one page book

霹雳圈产粮专用仓

[金银]倦道长除魔录Ⅱ

兴奋过后,望着面前满目狼藉,学校的绿化惨遭破坏,操场上又多了个大坑,这简直是棘手得不能再棘手的情形。

彗星撞地球?外星人袭击?这些让人难以信服的理由根本说不出口,而现实却同样令人难以置信。

但是尘埃落定,校园内却依旧安静,没有人被惊醒,没有人跑出来想看看发生了什么。

“你们让开。”

最光阴甩手赶了赶两人,倦收天便拉了不明所以的最负一把,他的脚刚退后一步,面前就升出了一面屏障,渐渐向着来时的方向延伸,形成一个封闭的罩子。

“妈呀,你果然有点本事啊!”眼看着屏障内的每一棵树每一块草皮都恢复如初,最负不可思议地瞪大了眼睛。

“这是啥?”

“不知道。”倦收天的语气还是保持着一贯的冷静。

“……那个,最光阴同学方便解释一下吗?”

然而最光阴也不给他解释。

“好吧……看起来你好像是在回溯时间之类的。”

最负凭直觉认为,以后跟这两个异能人相处的自己很有可能会经常被气死。

关于学校为什么出现魔物这件事,最光阴明明看起来心中有数,却严防死守,一丁点都不愿意透露给他们,倦收天也懒得猜,更不乐意求他,宁愿自己去查个明白。

而被强行拖入什么除魔小组,一开始倦收天是一百万个不乐意的。

他是个道士,又不是驱魔师。

但最负说道士不该保护一方百姓吗,给他上纲上线,心思单纯的倦收天就答应了。

自从上次操场大战邪魔一役,最负同学对倦收天的崇拜简直如滔滔江水,天天跟在倦收天身后求他教法术,还非要拜他为师,俨然成了个跟班,不过倦收天想甩掉他还是轻松。

而这件事之后,倦收天依然我行我素,生活轨迹没有因为这件事而改变一丝一毫,除了……

“叫你们班原无乡出来。”

虽然不知道这人是谁,还一副来者不善的样子,但反正找的不是自己,看来原无乡这小子又招惹上不该惹的人,思及此这位同学便幸灾乐祸地进去叫人了。

听到有人找自己,原无乡小心谨慎地走出来,一看到是倦收天,吓得赶紧就往回跑,被眼疾手快的倦收天轻松逮住了,捉兔子这事他可是信手拈来。

原无乡低着脑袋看也不敢看他,握着他肩膀的倦收天感觉到这家伙在发抖。

“你怕我?”

原无乡老老实实地点点头,以往他被欺负时就是这样,要钱就给,只要不打他一切都好说,唯有百依百顺才能让那群恶徒满意。

显然他误会了倦收天,不过倦收天看起来的确很不好惹。

看着原无乡战战兢兢得像个兔子,仿佛跺一跺脚就能把他吓个魂飞魄散,显然是经常受到校园欺凌的样子,倦收天心中那杆正义的小天平又开始缓缓运作。

虽然曾帮助过这样的学生却费力不讨好,但内心正直的小道长还是无法坐视不管。

他在道观养的那堆兔子里就经常会出现这种以多欺少的情形,以往他都会把被欺负的那只拎出来单独喂养,师父笑话他不懂天地之法无为而治,但他更想做的其实是教这只兔子功夫,让他回去耀武扬威,可惜兔子的腿脚又短又小,身体也太软,不是个学武功的料。

而现在机会来了。

“我是隔壁班的倦收天,你以后就跟着我。”

“做跟班么?”原无乡抬起头一脸畏惧。

“……我教你些防身术。”

“为什么教我?”他的畏惧有一部分转为了困惑。

“让你别再受人欺负。”

“但是——”

倦收天眯起眼睛,原无乡果然不吭声了。

“行、行吧,谢谢你……”

觉得自己有帮到他的倦收天满意地点点头。

“那中午见。”

“不行!中午学生会要开会……”

没想到会被拒绝,倦收天心中不满,微微皱眉。

“那种鬼地方别再去了。”

“为、为什么?”一看他生了气,原无乡又战战兢兢得像个兔子。

“他们监视学生。”

“监视?”原无乡一脸懵逼。

“你果然不知道,看来不是每一个学生会的人都有机会知道真相。”

“唔,”原无乡若有所思,“他们是有些排挤我……”

“那你为什么要加入学生会?是为了寻求庇护?”

“不是,”原无乡认真地摇摇头,“我想融入这里。”

“融入?”

“嗯,”他又认真地点点头,“我是这个学期刚转来的,听说加入学生会的人会受欢迎……”

倦收天真的很无语,为什么这个家伙看起来迷迷糊糊的。

“你真以为加入学生会能改变现状?”

“……当时是这样想的。”

见原无乡缩了缩脑袋,失落的同时又害怕他不悦。倦收天当然不悦,但他觉得自己该说点什么安慰他,可他直来直去惯了,根本不会安慰人,他知道现在说什么对原无乡都不会有用,索性不要说没用的废话。

“我从不迎合别人喜好,也不理解你们为什么喜欢这样。”

“因为人是群体动物,只有聚集在一起才能生存,落单的人就无法保护自己。”

“若是自己可以生存,又何必抱团取暖?”

“但离群索居有悖常理……”

“常理?”倦收天反问,“什么是常理?”

“是……世间的常态。”

“世间并无常态,规矩是人定的,道理是人讲的,今天你认定的常理,或许就会因为我这一番话而改变。”

原无乡确实被他的一番话给震住了,思路清晰,有理有据,竟然觉得颇为认同。

倦收天十分满意原无乡的觉悟,比他养在道观里的那些兔子慧根过人,他给那群兔子讲道理时它们就只会发出啃菜叶的声音,或者干脆拉一泡屎。

于是中午一到,倦收天便准时逮着了原无乡,也就隔壁班的距离,原无乡想跑也插翅难逃。

“你平时都不知道要保护自己么?”

“也会的……”

“怎么保护?”

“跑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跑得很快。”

刚跑出半米的原无乡就被倦收天提溜着后领拎了回来。

“你让我去开会吧,求求你!”被拽住的原无乡还不死心地试图跟倦收天角力,却只有被他拉着走的份。

“都说让你退学生会了。”这兔子怎么这么不听话?

“不行不行!他们会整死我!”原无乡担心得煞有介事似的,蹬着腿激烈挣扎。

“等我教完,你就再也不必怕他们。”

“你不明白,这不是会几招能解决的问题,他们会让我没法毕业的!”

“还有这种事?”倦收天语气敷衍,问得很不走心。

“当然有,学生平时分都掌握在学生会的手里,想毕业就要听他们的,顺着他们的心意。”

“既然如此就更应该反抗,不畏强权,我现在就教你反抗的方法。”

“唉……”原无乡没辙地叹口气,和这个人讲不通,干脆破罐子破摔由着他了。

倦收天把他带到器材室,随便拽了两个垫子扔到操场上。

“会有点疼。”

“你不是垫了两——呜哇!”

原无乡还没反应过来,人就被丢了出去,正好砸在垫子上,却也没感觉缓冲了多少,骨头都快断了。

“好疼!我不行了我一定是骨裂了你放我回去吧!”

倦收天不为所动,拉起原无乡让他学着自己刚才的动作把他丢出去。

原无乡犹豫地绕到倦收天身后半蹲下来,抱住他的腰试图把他丢出去,但他吃奶的劲都使出来了,拔了半天倦收天仍然不动如山。

“你太沉了。”原无乡委屈地抱怨道。

“是你技巧不对,要以柔克刚。”倦收天顺势夹住他的胳膊,一个侧身把原无乡摁在了地上。

一中午下来,原无乡身上青一块紫一块,倒也学了一两个技巧,看起来他还是为此感到开心的。

“虽然短时间内学不到形意拳的精髓,但皮毛也足够保护你不受欺凌。”

“谢谢倦同学。”原无乡认真地道谢。

看他真诚又乖巧,倦收天突然想摸摸兔头,好险忍住了。

“还要再接再厉。”

倦收天选择鼓励性地拍拍他的肩膀。

望着原无乡离去的背影,倦收天真觉得自己是块当师父的料,哪像他师父教他道法时那么不走心,给了他本书就睡大觉去了,要不是他争气,恐怕现在就和师父一样自甘堕落,成了个好吃懒做的祖宗。

吃了饭,带了徒弟,还剩下些时间,倦收天决定去调查一下魔物的事。

趁四下无人,倦收天一跃而上,跳至操场的主席台,悄声念出口诀召唤金剑,驱动北斗指引寻找方向。

北斗指引是临行前师父送他的,说是能找出妖魔的方位,在关键时刻助他一臂之力。

“你还有个雷达。”

不知何时出现在身后的最光阴吓了倦收天一跳,他竟一点都未感知到这人的气息。

“有事?”倦收天一挑眉毛就是不耐烦了,但最光阴好像看不出似的,又或者无所谓,干脆在他旁边坐下。

倦收天倒也不管他了,继续自己被打断的工作,很快通过北斗指引得到了一个确切的方位。

“南方……”他顺着指针望去,正对着的位置便是学生会的方向。

倦收天不做犹豫,收起北斗指引便跳了下去,最光阴紧随其后。

“高二有个数学老师失踪好几天了。”他自顾自说着,仿佛并不是让倦收天听,但倦收天还是皱起了眉。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我觉得你应该从这查起,而不是学生会。”

“我只相信北斗指引。”

“呵,我们跟你们道士最大的不同,就是我们更相信自己的直觉,而不是这些工具。”

“我的直觉告诉我,学生会有问题。”

他推开最光阴的肩膀率先走上楼梯,最光阴耸耸肩,再次紧随其后。

正当二人跨上拐角的楼梯时,倦收天突然在走廊内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是原无乡!

这只不乖的小兔子!坏兔子!居然不听他劝又跑回学生会来了!

这次还不等最光阴反应过来,倦收天便冲到原无乡身后,一把拽过他的手从后逮住了他。

“哇!”原无乡被这突然袭击吓得不轻,尤其在看到抓他的人是谁后,忍不住用手捂住迫切想尖叫的嘴。

“让你别来!别来!”倦收天语气恶狠狠,颇有恨铁不成钢的味道。

“我、我就去开个会……”

“开什么会,他们就只会欺负你!”

“可平时分——”

“怕什么,他们还能莫须有不成?”

“据我所知不会。”最光阴突然插嘴,被教训小兔子的倦收天瞪了一眼。

“原无乡,你就这么想给他们跑腿,还要被他们排挤吗?”

“我不想……”

“作为你的饲、师父,从现在起,你受我保护,也受我制约,如果你还想做我徒弟,那我不让你做的事,你就不准做。”

“想不到你还有这癖好。”最光阴又凉嗖嗖来一句。

“你闭嘴。”

原无乡很纠结地考虑着,看了眼倦收天,又看了眼握着他的手,才缓慢而坚定地点头。

“这就对了。”倦收天揉了揉兔头,十分满意自己对他的教诲。

虽然不知道北斗指引指着学生会是因为什么,但考虑到现在里面正在开会,倦收天也不想打草惊蛇,可他又怕会追丢,毕竟北斗指引的范围只有方圆一公里,他便吹了张符顺着多媒体教室的门缝钻进去,这张符又变成了两张、四张、八张……它们粘在每个人的鞋底,帮助倦收天之后得到他们的定位。

原无乡被他这符吓得不轻,原本还站在他身旁的位置,现在偷偷挪去了最光阴的身边。

这只没良心的坏兔子!

倦收天将他一把逮过来拽到自己身边,那双蓝眼睛委屈极了,偷偷向上看着他,看得倦收天一阵胸闷。

若央师兄是对的呢?

若是这双蓝眼睛真的会为他带来凶兆……

倦收天仔仔细细地看着,它们看起来如此清澈单纯,一点也没有不祥的征兆。

“快上课了,走吧。”最光阴拍了拍他的肩膀,倦收天这才回神,手中还紧紧握着原无乡的手腕。

他刚一松开,原无乡便如同被刺了一般赶紧抽回手缩在身后,即便中午相处了许久,他终究还是有些惧怕倦收天的。

这让倦收天有些恼火,同时也有些沮丧。

兔子养亲了才是乖兔子,再胆小的兔子急了还咬人呢。

“这张符你拿着。”

“这是什么……”

“你身上都是淤青,回去烧了化水服下,可消肿止痛。”

原无乡接过来盯了半天,正一脸困惑,就被不耐烦的倦收天夺过,一把给他塞进裤兜里。

最光阴咋着舌又摇着头,一脸同情地望着倦收天。

“收徒需谨慎。”

TBC

评论(7)
热度(64)
©one page book | Powered by LOFTER